上林出版社

三步驟畫出萌少女(9折)

定價:260元 特價:234

商品專區
素描
Just Draw It!
作者:趙熙/譯
出版日期:2013/08/20
產品編號:TWNO-2120
出版地:積木
定價:NT$ 480
特價:NT$ 450
庫存數量:5
釋放你的創造力
只要拿起紙和筆,讓靈感動起來,人人都能畫出傑作!

適合各種程度的創意技法,
重溫如孩童般的率性揮灑,
讓你在一堂接一堂、趣味盎然的自我練習中,
突破創意障礙,建立手繪信心,
畫畫不是藝術家才會做的事,它是你我兒時最愛玩的遊戲!
喜歡,就拿起筆,放手畫吧!

●適合各種年齡、程度:不論是完全沒有基礎、自認缺乏藝術天賦,或是努力突破、尋找創新技法的繪畫愛好者、藝術家;
●看到就能畫出來:從速寫運動中的物體、觀察光影色調的細節、理解透視法……等練習,鍛練腦眼手的協作能力;
●拋開媒材框架,完全自由發揮:鉛筆、色鉛筆、墨水筆、奇異筆、炭筆,甚至樹枝、繩子、大頭針、橡皮擦、手指頭……什麼都能畫、保證學得會;
●突破傳統教法,激發無限可能:將畢卡索、安迪沃荷、塞尚、米羅、柯比意、草間彌生、凱斯哈林……等跨領域藝術家技法,融入65種生活化的好玩遊戲,幫助讀者克服恐懼、自在運用,體驗可以畫上一輩子的手繪樂趣。

相信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畫面:小小孩的手部小肌肉還不夠靈活時,就迫不及待學起大人握筆,有模有樣地寫字、塗鴨,樂此不疲。又或者,你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多麼喜歡繪畫……

沒錯!多數人好像與生俱來都喜歡畫畫。透過畫畫,既能夠發揮創造力、找尋靈感,甚至能夠遠離現實世界,進入一座桃花源。

然而,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進入學校接受制式教育以後,繪畫所強調的重點和關注的焦點,慢慢地轉移,轉向力求逼真表現。於是,每個人在兒時從繪畫中獲得的自由和快樂,就此消失。後來,還能夠動手畫畫的,往往只剩下少數被認為具有特殊天分的人了。

從此之後,我們已經沒有信心再拿起筆在紙上畫畫,就連從事創意產業的人,都對於徒手畫畫也產生恐懼。近年來,這個現象愈加明顯,許多藝術院校的學子更傾向於使用數位技術來製圖。

為什麼我們對繪畫的熱情會隨著成長而壓抑呢?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因此,本書希望帶你重返童年時代,單純享受在紙上留下痕跡的過程。

首先,在本書中我們要探討線條和記號的繪製, 這在繪畫藝術中是非常核心的部分。接著是了解如何使用明暗,塑造出形狀。到第三章,我們要探索一項看起來相當棘手的任務──如何在平面的畫紙上表現出三度的(three-dimensional)物體。然後,我們將了解如何替繪畫注入動態感。再來,我們會打開思路,運用肌理和圖案,嘗試各種可能性。最後,鼓勵你消除對於繪畫的成見,激發出探索創造的精神。

傳統的繪畫教學總是令人眼花繚亂,好像高不可攀,然而,本書突破教條,以65招簡單的練習,幫你克服面對繪畫時的恐懼,建立信心,從此愛上繪畫,不再因創意受阻而煩惱。


★內文試閱:

‧前言

許多人小時候都喜歡畫畫,回想當時:俯身紙上,一手握著鉛筆、一手捧著檸檬汽水,多麼愜意美好啊! 畫畫是一種逃避世界的方式,也是一種尋找靈感的途徑──許多年幼的孩子會在畫畫時感受到。然而,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進入學校以後,繪畫所強調的重點和關注的焦點會發生轉移,轉向力求逼真表現我們所看到的種種事物。令人難過的是,對於多數的孩子而言,過去從繪畫中獲得的自由和快樂,就此永遠消失。最後能夠動手畫畫的,只剩下少數被認為具有特殊天分的人了,實在是很遺憾的事情。

當孩子長大以後,在繪畫方面受到讓人難以置信的抑制,使他們已經沒有信心再拿起鉛筆在紙上畫畫了。甚至連從事創意產業的人,都對於徒手畫畫都產生恐懼。近年來,這個趨勢愈來愈明顯,許多藝術院校的學子更傾向於使用數位技術來製圖。因此,本書將帶你重返童年時代,單純地享受在紙面上留下痕跡的過程。

首先,我們要探討線條和記號的繪製,這在繪畫藝術中是非常核心的部分。接著是了解如何使用明暗,塑造出形狀。到第三章,我們要探索一項人們看起來相當棘手的任務──如何在平面的畫紙上表現出三度的(three-dimensional)物體。然後,我們將了解如何替繪畫注入動態感。再來,我們會打開思路,運用肌理和圖案,嘗試各種可能性。最後,會鼓勵你消除對於繪畫的成見,激發出探索創造的精神。最重要的是,本書將幫助你不斷創新,並通過繪畫,表達自己的感情與激情。

< 返回列表

E-Mail:yeaharn0125@gmail.com

張雅涵藝術學院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