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出版社

三步驟畫出萌少女(9折)

定價:260元 特價:234

商品專區
素描
鉛筆素描
作者:岡 勇樹/賴惠玲譯
出版日期:2011/03/01
產品編號:TWNO-2600
出版地:楓葉社
定價:NT$ 320
特價:NT$ 300
庫存數量:10

利用光的變化捕捉好幾個描繪主題…景深的表現
在畫好幾個繪畫主題的時候,需考慮光的變化,在畫面裡加入景深。
請選擇畫面前方的東西,或是比較大、具有存在感的東西來當主角。即使實際照射在繪畫主題上的光線缺少
明暗差異,也要在畫面裡強調出來。
「小範圍光的變化」會表現出配角的物體。降低明暗的對比,讓受光面的調子變得比較渾沌不明。把蘋果
畫成比較亮,但是比較渾沌的調子,可以表現出在畫面後面展開的空間感。
光影變化的重頭戲就藏在高亮度區塊裡
透過會形成最明亮部分的高亮度區塊的畫法、光澤的形狀,可以表現出繪畫主題的相對位置與空間感。

失敗的例子:
後面的高亮度區塊的大小和前面一樣。明明已經改變了影子的大小,卻忘記考慮到明亮的部分。

基本範例:
愈是後面的物體,高亮度部分的面積就要畫得愈小,如此一來,可以順利地表現出景深。
太陽和電燈等會發出光芒的物體稱之為光源。高亮度區塊的形狀也會因為上述光源的位置或形狀而產生變化。
不妨試著利用物體倒映在屋內常常可以看到的日光燈上的形狀來描繪高亮度區塊。

< 返回列表

E-Mail:yeaharn0125@gmail.com

張雅涵藝術學院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錄